top of page

Career

Work off Campus as an International Student

 

在國際生沒有work permit的條件之下,如果國際生想要打工、工作,必須符合以下幾項規則才可以進行打工、工作。如果在沒有達到可以工作的標準,但還是執意工作的話,是可能會被強制驅逐出境的。

若符合以下“全部5項”規定,則即便在國際生沒有work permit,國際生是可以被允許進行打工、工作:

  1. 必須是Full-time Student at Designated Learning Institution (DLI)。

    • 補充說明:假如在一個semester裡面有修超過(含)1.5個學分,就被視為Full-time Student。而Designated Learning Institution (DLI) 的意思:被省政府或地方政府認證、承認的學校。其中,UTM是在Designated Learning Institution (DLI) List裡。​

  2. 國際生確定註冊進了 …

    1. 大學、技職學院、職業培訓班

    2. 職業培訓班 (Quebec only)

  3. 國際生申請的學習計畫

    1. 至少長達6個月

    2. 最終可以拿到學位、學位證書、證明

  4. 國際生正在進行課業學期。換句話說,在沒有work permit的狀況下,在國際生開始進入學期以前,留學生是不可以開始工作的。

  5. 國際生有Social Insurance Number (SIN)

    • Social Insurance Number (SIN) 是需要另外跟加拿大政府申請的。

  • 假如國際生是Part-time Student,若符合以下“全部”規定,則即便國際生沒有work permit,國際生是可以被允許進行打工、工作:

  1. 符合以上所有規定

  2. 為Part-time Student的原因為

    • 國際生為在學的最後一年,所以是Part-time Student

    • 在加拿大,國際生一直是Fall-time Student,直到最後一個學期。

  • 但是,假如國際生離校、轉學、沒有在就學狀態下,是不可以進行任何校外打工、工作的。唯有在就學時,才可能再回到職場上進行打工、工作。

更多詳細情況可以查看:https://www.canada.ca/en/immigration-refugees-citizenship/services/study-canada/work/work-off-campus.html​

一般來說,大家都需要擁有work permit才可以打工、工作。然而,並不是所有打工、工作都要求擁有work permit才行。若想知道自己申請的工作內容是否要求必須要有work permit,可以查看:https://www.canada.ca/en/immigration-refugees-citizenship/services/work-canada/permit/temporary/need-work-permit-work.html

Resources & Opportunity

bottom of page